机构介绍 公益团队 媒体报道 社会监督 公益社区 助学系统
 

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秘书处规章制度

 二〇一三年八月十八日


一、部门性质

秘书处是广东省雏鹰助学促进会的重要组成部分,是组织的中枢部门,是与其他部门联系的桥梁,直接对常务理事会负责。秘书处以“团聚力量,共同进步”的理念,认真、踏实、负责任的态度协调各项活动的展开,服务于社团,致力于打造高效管理、团结奋进的先进团体。为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秘书处的运行模式,共同监督改进,现制定本规章制度。

二、工作范围

1、负责会员档案的整理。每半年整理一次会员档案,并为新会员建立档案。

2、协助会长搞好社团建设,主持、负责社团各项日常事务,协调各部门有效的开展各项活动,及时传达各项文件及通知。

3、负责日常各类活动的经费开支结算工作,管理物品的借用及发放。

4、负责社团各项会议的记录整理;负责活动资料的整理存档,年终时把各项活动总结整理归档。

三、部门制度

1、 管理制度

①秘书处设秘书长一名,协助会长(理事长)、常务副会长(常务副理事长)完成日常工作,管理社团日常工作。

②秘书处设副秘书长若干名,配合秘书长完成各项日常事务,负责秘书处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,协助会长(理事长)、常务副会长(常务副理事长)、副会长(副理事长)处理日常事务。

③秘书长之间良好沟通,关注部内成员的发展,决定部门发展方向,评定部门员工考核成绩。

④秘书处内成员相互团结合作,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,对本部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,并监督本部各项工作的开展。

2、活动制度

①所有部门举办活动必须有完整的策划,经过上级批准或建议,改进后活动方可实施。

②活动结束后主办部应立即总结活动,并于两天内上传至秘书处及备份各部文件夹。

3、值班制度

①值班人员必须遵守值班制度做好当日值班记录,完成当日值班任务。

②值班人员必须做好当日办公室卫生,并检查办公设施物品有无损坏,如有损坏及时上报。

4、例会制度

①根据工作需要,秘书长每周定期召开一次例会。所有成员必须提前5至10分钟到场。

②例会不得无故缺勤、迟到或者早退。如有事不能参加例会的成员必须向秘书长请假。

③会议期间所有手机等通讯工具必须调成震动或关机,不得私自交谈;会议期间各成员必须做好会议记录,如有异议会后讨论。

四、工作要求

1、加强纪律性,举办活动不得迟到,统一佩戴胸牌,注意形象。

2、举止有礼,服从上级的调度。

3、认真负责,吃苦耐劳,高效高质,不能出现拖拉或者不按质量完成的情况。

4、尊重他人、言谈得当,举止大方、热情、有礼貌。

5、学会随机应变,善于处理由于一些突发原因引发的事情,冷静、理性、迅速地解决,若个人不能处理的,及时常务副会长、会长,及时解决,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。

6、发挥积极主动、团结合作的精神,相互配合;同时,体谅其他成员的难处,工作中相互配合;杜绝出现相互推卸等不负责任的行为(若出现,则给予严重警告或劝退处分)。

7、要处处维护好本会的形象与声誉,严守本会秘密,不做有损本会形象的事,一经发现做违背本会的事情,则给予严重警告或劝退处分。

8、会议或活动若有其他工作相阻碍,必须亲自提前向秘书长请假,并说明请假原因。

9、所有成员洁身自好,不以权谋私,爱护公共财务。

五、奖惩制度

1、奖励制度

每年进行一次工作考核,对优秀部门进行表扬,对工作成绩突出的优秀员工给予奖励。

2、惩处制度

本部门员工在平时工作中应实事求是,禁止徇私舞弊等情况的发生。对违本会章程,损害、破坏本部门荣誉、利益的成员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不同处分。

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


项目更多信息>>

扫描二维码或者微信
搜索“helpxb”
订阅西部雏鹰助学网
官方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