机构介绍 公益团队 媒体报道 社会监督 公益社区 助学系统
“借助工程1+1计划”云南永平助学行动纪实
时间:2014-5-7 14:37:00 浏览:3417

2014年“五一”国际劳动节期间,西部雏鹰携手爱心伙伴,分别从广东、湖南、湖北、云南、江苏等地出发,不远千里来到素有“彩云之南”的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开展“借助工程1+1计划”贫困学生家庭走访公益行动。经过3天的紧张工作,共家访了龙门、北斗、龙街、水泄、厂街、杉阳、博南等7个乡镇72个行政村,覆盖50余所学校的136名学生家庭。一一对这些困难学生进行家庭贫困状况核实,对初步认为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信息采集,为永平县的贫困学生建立“借助工程1+1计划”助学档案。

5月1日晚,走访工作组在永平县召开通气培训会

志愿者在走访,调查核实学生家庭贫困状况

除了个别学生因无人在家未能核实和采集资料外,其余学生已经全部按计划走访完毕。经过工作组初步审核,共有123名学生基本符合帮扶标准,下一步将由学校安排符合条件的学生开具个人银行帐户,并将学生录入西部雏鹰助学系统,由全国的爱心人士进行“一对一”结对扶持,从而为学生提供一定的资金保障,减轻学生家庭负担,让学生消除因家庭困难不能正常保障读书供给的顾虑,让高原孩子带着爱心飞翔。

夜晚9时许,在手电筒微弱的光线下,陈墨鸿理事、副秘书长还在学生家登记学生信息

时间紧任务重,志愿者们连夜审核学生资料

图为采集回来的学生资料

志愿者们渐渐习惯了在山里赶夜路……

本次公益行动得到永平县政府、县教育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,相关领导参与了下乡走访。当地乡镇50多所学校安排专人向导配合家访,为顺利完成这次公益行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。

山路十八弯,给志愿者走访带来极大的挑战

为节省时间,抄近路,爬山坡

车遇到坎了,大家合力推车

很多学生家不通汽车,在村主任的带领下,就这样一家一户徒步走访

雏鹰飞翔,大爱无疆。本次公益行动是西部雏鹰正式创会以来的又一次长途拉练,梁好、陈墨鸿、王磊、罗丽、王静亚、周晓柯等6位理事担纲领衔,高峰、申号杰、杨拾稳、陈欣欣等4位会员亲自参与,陈斌、陈书涵、杨泽恒、曾洁、郑光兵、郑怡欣、卢潮、曹书琴、陈志勇、高兴等11位志愿者(借助人)助阵支持,使我们的公益行动圆满完成。目前,本次助学走访行动已经结束,参加行动的公益人正陆续返回。彩云之南,我们的伙伴带去一片爱心,留下一串足迹,公益路上,我们继续携手前行。

最可爱的人:走访工作组全体成员

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


项目更多信息>>

扫描二维码或者微信
搜索“helpxb”
订阅西部雏鹰助学网
官方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