机构介绍 公益团队 媒体报道 社会监督 公益社区 助学系统
小金县助学回访报告(2015年度)
时间:2015-4-25 18:38:02 浏览:4837

同学在座谈会上填写资料

2008年秋,西部雏鹰在5.12大地震的灾区阿坝州小金县日尔乡开展助学行动,主要项目有地震后的物资援助和“借助工程1+1计划”,发起对日尔小学的74名学生进行结对资助。岁月如梭,一转眼就是七年。当年的小朋友都还在上学吗?带着大家的关心,我们开始了2015小金助学回访之旅。

从汶川映秀进入藏区就是泥泞山路,悬崖峭壁伴随着飞石

从卧龙保护区翻过巴朗雪山,眺望四姑娘山,山下就是小金县


2015年4月21日至22日,带着西部雏鹰助学回访任务,来到四川藏区小金县,分别对日尔小学,以及学生升学后的达维中学、小金中学(高中)进行了回访。一共资助的74名学生回访见面的有38名学生,有10名学生升入距离更加边远的州府马尔康等地的高中和卫校,个别升入九年制职业学校(免费),有2名学生大学毕业(1名从业教师,1名为西部志愿者),24名学生初中毕业终止了学业。

具体情况反馈:
1、 日尔小学因2008年大地震拆除重建(江西省援建),校舍不错,功能完善,学生采用寄宿制,生活设施不错。教学设施有所欠缺,十几个老师共用一台电脑(09年)教学办公。当地的生活环境有所改善,山上的农户已经迁到河谷,住房条件有所改善。西部雏鹰助学1+1计划结对帮助的74名学生,有73名分别相应升入初(高)中 和大学,日尔小学仅有1名当年资助的学生在读小学六年级。


2、 达维中学目前有25名日尔小学升入的学生就读,分别进行了见面座谈,有初一到初三年级。达维中学的教学质量比较好,能考入高中的学生较多。


3、 小金中学(高中)目前有日尔小学升初后考入的在读学生12名,分别是高一到高三。部分学生成绩较好。

继续资助建议:
1、 建议和小金学生1+1结对的资助人继续对日尔小学(1人)、达维中学25(人)、小金中学(高中)(12人)继续汇款资助。这批学生可以联系和反馈,剩余10名在异地上学的学生的联系方式仍在查找中,在没有结果之前,我们建议资助人暂停汇款。
2、 感谢公益伙伴七年的携手,给了藏区孩子一个爱的天空,犹如格桑花一样绚丽绽放。祝福同学们好好学习,给自己一个满意的未来。

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


项目更多信息>>

扫描二维码或者微信
搜索“helpxb”
订阅西部雏鹰助学网
官方微信